2012/02/24 18:58

"像大陸的大嬸" 出言辱服務生挨告

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一名鄭姓女子,到一家餐廳用餐時,因為認為服務生的服務不夠專業,就在美食評論網站上留言,指稱女服務生長得像大陸來的大嬸,沒去過優質餐廳,讓女服務生覺得受到屈辱,憤而提告,根據教育部網路字典解釋,大陸來的大嬸,通常是指鄉下來的土包子,高雄地檢署也因此依公然侮辱罪起訴鄭姓女子。

  電影功夫片段中,周星馳叫一位婦人「大嬸」,不過現在大嬸這個稱號,可別隨便亂叫。因為點開這個美食評論網頁,其中就有一段話寫著,服務生就像是大陸來的大嬸,一副沒教育似的。這大嬸指的就是高雄這家餐廳裡,一位年紀才20出頭的女服務生,留言的鄭姓女子因為覺得服務生不夠專業,因此上網留言批評,只是年紀輕輕就被叫大嬸,讓女服務生覺得受到屈辱,難過得不願出面,店長幫忙跳出來說,這留言真的很傷人。

  到底「大嬸」這個稱呼是什麼意思呢?教育部的網路字典有說,在大陸大嬸是對鄉下土包子的稱呼,特別是指那種拉大嗓門潑婦罵街的女人。再來看看電影中的大嬸,大嬸的形象就是像這樣,只是明明還是年輕小姐,卻被叫聲大嬸,真的讓女服務生氣炸了,因此提告。現在高雄地檢署也依公然侮辱罪起訴當初留言的鄭小姐,所以以後這大嬸別亂叫,尤其是加上大陸來的大嬸,這玩笑可是一點都不好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