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28 10:49

大學微革命! 老師把教室變KTV

放大你的影響力,一句話也有改變的能力,華視新聞和YAHOO!奇摩網友微革命,以及、遠見雜誌合作,讓網友的聲音、被聽到,今天大學微革命、要帶您來認識一位好老師!義守大學、有一位資工系老師沈鴻哲,他設計了一套唱歌教學法,讓學生聽課都超專心。

同學們上課囉!這一堂課是計算機概論。難道是走錯教室了!投影螢幕上出現的是歌詞,還有伴唱帶,老師自己抓了麥克風,還唱了起來,怪怪教室成了KTV,沒錯!這的確是計算機概論,同學,看仔細一點,這個歌詞,可都是上課內容呢。原來是因為,這一位資訊工程系的沈鴻哲老師,怕生硬的計算機概論,會把同學帶去見周公,於是他靈機一動,想說,換個方式,讓唱的比說的好聽,上網找輕快的民謠,在自己寫歌詞,每一上課都要花好多時間準備。 。用心果然收到了效果,唱歌教學法,實施以後,同學的成績都進步超過四成,上課當然也不會夢周公了。 。 。同學們各個說讚!想不到一堂本來是最悶的課,現在變成最有趣的課了。華視新聞與網友微革命。還有遠見雜誌。一起讓台灣更好。立刻前往YAHOO奇摩。搜尋微革命關鍵字。或上YAHOO-MY.POWER.NET。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