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29 12:00

怠速逾3分鐘 明起勸導6月開罰

任明玥 林郁凱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要提醒駕駛人注意了,從明天開始,停車超過三分鐘沒有熄火就會被開出勸導單,在6/1會正式開罰,不過很多駕駛、都覺得很不合理,像是大客車需要熱車時間至少要五分鐘,還有司機說,停車時如果不開冷氣,可能會被乘客投訴。

  計程車一輛輛排班,駕駛在車上等著乘客上車,不過從3/1開始停車沒熄火,超過3分鐘就會被開勸導單。6/1正式開罰,像這樣排班的計程車都得隨時在車上待命,要熄火恐怕有點困難。環保署規定包括了在停車場道路,或是停放接駁轉運站等,停車怠速等候超過3分鐘都要關閉引擎熄火,如果違法機車罰1500元。

  小型車罰3000元、大行車罰到5000元,不過像是這台大客車光是等乘客上車就超過了三分鐘,大客車駕駛熱車就要五分鐘,夏天乘客投訴熱還是得照辦。而台南市早在2008年就已經全面實施開罰,為了節能減改善空氣品質,三分鐘怠速熄火對於台北市民來說恐怕還有一段適應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