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1/09 12:00

停車不熄火逾3分鐘 將開罰3千元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還要提醒駕駛人注意,以後在路邊停車,如果沒熄火,超過三分鐘,就會吃上三千元的罰單,環保署表示,汽車怠速時,排放的廢棄量,比行駛中的排放量高了將近一倍,會嚴重影響空氣品質,因此,推動新法上路。

  機車一發動,黑煙不斷從排氣管竄出,對空氣人體都會有嚴重的影響,而且怠速中的排放的煙,還比行駛中的量,高達快要一倍,實際測試,怠速中的機車,因為引擎溫度降低,排放廢氣的一氧化碳濃度,高達百分之1.42,如果催了油門,廢氣濃度反而降低變成百分之0.95。

  就因為這個實驗,環保署決定明年三月,推動怠速超過三分鐘,就要開罰1500到3000元,排班的計程車,也只有前三輛可以維持怠速狀態,方便載客人,但第四輛的駕駛就說了,如果是大熱天,車子室內溫度過高,客人怎麼肯上車。司機的抱怨聲,政府聽見了,也保證在明年夏天前,高溫的配套措施會正式發布。

  還有這一套紅外線的偵測系統,綠色表示車子正在行駛中,如果變成藍色,就表示車子停車沒熄火,已經超過三分鐘了,透過這套衛星定位監測系統,協助政府執法,這麼大費周章,其實還是為了保護環境,也保護民眾的身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