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01 12:00

童站踏板被開單 機車族媽媽怒吼

彭佳芸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很多家長都會騎車載小朋友,而且會讓小朋友站在踏板上,不過這其實是違法的,在高雄有個媽媽就被罰款了,她也氣得把罰單PO上網路,結果有好多家長都來聲援她,還發起活動,抗議這項規定。不過家長也說,小朋友站在踏板,本來就很危險。

  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,以及道路交通安全規則,機車踏板是不能載人的,只是警察伯伯平常是睜一隻眼、閉一隻眼,直到這張罰單出現。高雄一個媽媽,被開單罰了六百塊,照片放上臉書,讓好多機車族媽媽好憤慨,四千八百多人怒吼,因為小朋友太小,根本不能坐後座,有人要政府,乾脆生小孩補助一台車。

  這樣規定真的很不方便,不過這裡就有個慘痛的案例,3歲的戴小弟,就是站在踏板,車禍時被撞,摔了出去。不准小朋友站踏板,是為了安全,不過媽媽們也很兩難,希望政府要開罰,要能提出配套,不要讓機車族家長,感覺被歧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