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01 12:00

後座強制繫安全帶 3天大執法!

王姝婷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再次提醒您,在後座一定要繫安全帶,從今天開始,後座繫安全帶的規定,正式上路,從凌晨12點,也開始交通大執法,如果違規,在平面道路最高罰3000元,如果是國道,最高可以罰到6000元。

  後座不繫安全帶,真的很危險,二月一號開始,後座要繫安全帶規定正式上路,一過凌晨12點,開始交通大執法,平面道路最高罰款3000元,如果是高速公路後座未繫安全帶,最高可以罰到6000元。

  警察臨檢,2月1號開始交通大執法,後座沒有繫安全帶,全部要罰,阿嬤滿臉慌張,警察一講,她就趕快扣上安全帶,因為早在她上車的時候,計程車司機就特別提醒,要乖乖繫上安全帶。如果發生車禍,後座沒有繫安全帶很危險,這一罰最少就要1500元。

  不只平面道路要罰,上高速公路,如果後座沒有繫上安全帶,罰得更重。警察在新營交流道臨檢,一口氣就開出4張罰單,3000元起跳,最高可以罰到6000元。國父的孫女孫穗芬,就是因為坐在後座沒有繫上安全帶,傷勢過重送了命。重大車禍真的讓人不敢大意,記得後座也要繫上安全帶,因為不管你是肚子痛,還是安全帶壞掉,任何的理由,都沒有比安全更重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