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06 12:00

最胖縣市前5名 南部囊括4名次

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看看成人最胖的縣市排行,台東縣、高雄市、屏東縣、嘉義縣、台南市,除了台東,全都在南部,到底為什麼呢?我們實際上街看看,原來從飲食、交通和工作都有影響,像是南部人不愛走路,都騎摩拖車代步,調味一定要加糖,勞工、務農朋友多,一大早就吃肉燥飯當早餐增加體力,這些習慣,讓南部成為胖子最多的地方。

  來到南部,你一定會聽到這一句,吃飽沒,你好嗎?多有人情味。不管要做什麼先吃飽再說。可是最新的統計,台灣胖子最多的縣市前5名,台東縣、高雄市、屏東縣、嘉義縣、台南市,有4個在南部。

  看看南部,臭豆腐、肉粽蛋餅,美味小吃這麼多,少量多餐。南部人不管是羹湯、醬料,調味都少不了要加糖,才好吃。再加上南部農業和勞工人口多,為了要有體力,可是一大早就吃肉燥飯當早餐,夠油,工作才能加油。

  而且南部這麼熱,少不了一杯珍珠奶茶,消暑一下。不只吃和工作,連走路大家都要靠摩托車來代步,就是這樣讓南部人體重拉警報。但真的要注意,不管吃多少,一定要運動,積極甩肉。維持健康才能有口福,身體也舒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