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12 12:00

行前必跪拜父母 企業家積極勸孝

潘潔瑩 邱顯雄 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什麼是孝順呢?台南市街頭最近出現一面大看板勸人行孝,原來是一位企業家想推廣孝道,自掏腰包設立孝道看板,自己每天出門前,一定對父母行跪拜禮,力行孝道。

  穿著西裝的柯博文,一早出門辦公前要先做的事,就是跟父母行跪拜禮。不管再怎麼趕,跟父母跪安,奉茶和擁抱,一樣都不能少,瞧媽媽抱著兒子笑得多開心,這是他盡孝道最基本的方式,不只如此,他也要自己的孩子跟著行跪拜禮,還要每天給父母簽名,這樣做的原因,是他認為孝順要身體力行,而且會跟父母跪拜的孩子,絕對不會變壞。

  要推廣自己的跪拜理念,柯博文還在台南街頭豎立了一個好大的看板,上面寫著孝道兩個大字,還有孔子的肖像,自己的保養廠的LED跑馬燈,跑得不是廣告,也是孝道這兩個字,推廣孝順不遺餘力,還把跪拜禮推廣到台南的小學,設立孝順獎學金,教小學生們怎麼樣行跪拜禮,他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,讓大家能知道盡孝道其實很簡單,每天跟父母跪安,能啟發善心,讓父母感受到你的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