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13 18:58

含更毒"齊帕特羅" 全聯牛肉下架

洪杰民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不只美國牛有瘦肉精,嘉義衛生局抽檢全聯福利中心販售的火鍋牛肉片,其中一款標榜澳洲牛,卻驗出了毒性高出十五倍的瘦肉精「齊帕特羅」,全聯緊急通知全國六百家分店,全面下架。緊急清查肉品來源,是南投裕國冷凍公司,業者辯稱,進口的澳洲牛不小心混到了巴拿馬的牛肉,來自巴拿馬的牛肉難道比美牛更毒嗎?這些牛肉除了全聯之外,還銷到其他地方。

  衛生局人員來到全聯福利中心,直接走到肉品冷凍區,要查冰箱裡還有沒有來自裕國的火鍋牛肉片。全聯在得知裕國的牛肉片驗出毒性更強的齊帕特羅瘦肉精,就要求全台六百家分店全面下架,因為齊帕特羅瘦肉精,毒性比之前的萊克多巴胺強了十五倍,非常驚人。

  到底這個毒牛肉是從哪裡來的,衛生局查到是裕國標榜從澳洲進口的牛肉,原本有三千多盒,賣到只剩下十盒,但業者突然跳出來說不是澳洲牛,而是混到了別的國家牛肉。

  不只混到全聯去賣,甚至還有餐廳肉攤夜市攤販,直接向裕國拿貨,因為是零售所以沒有出貨單,現在無法查到這些毒性強的牛肉流到哪裡去,衛生局開出罰單,還要查扣裕國其他款牛肉來檢驗,到底是不小心混到還是魚目混珠,以澳洲牛做掩護偷渡巴拿馬牛肉,欺騙消費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