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13 12:00

屏東豬含瘦肉精 驗出沙丁胺醇!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瘦肉精風暴,現在,是越滾越烈,除了牛肉,被驗出毒性更強的瘦肉精、齊帕特羅之外,還延燒到豬肉身上,農委會、在屏東的兩戶養豬場,驗出禁用的瘦肉精沙丁胺醇,另外,在肉品市場也驗出一件。現在,也組成稽查小組、每個月,都會抽檢養豬場。

  屏東的養豬場,現在豬農都繃緊神經,保證自己飼養的豬隻沒有使用瘦肉精沙丁胺醇,因為農委會在屏東的兩間養豬場,驗出世界禁用的瘦肉精沙丁胺醇,開出了兩張罰單,其中一間養豬戶很誇張,已經被驗出四次使用瘦肉精,開罰十二萬,但屏東的家畜疾病防治所還是不願透漏是哪一間養豬戶,造成屏東的養豬戶人人忙著自清,說願意寫切結書保證。

  根據農委會及中央畜產會定期抽檢,幾乎每個月都會發現少數養豬場偷偷使用瘦肉精,養豬協會力挺其他守規矩的養豬戶,豬農們說農委會一定要繼續查,揪出害群之馬,現在農委會已經組成稽查小組,每月抽檢上百家養豬場,針對飼養的豬驗毛,有沒有吃瘦肉精,驗毛就知道,只要有異常就會開罰,希望能保護大家吃的安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