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13 12:00

沙丁胺醇 比萊克多巴胺毒2千倍!

季芸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到底沙丁胺醇有多毒呢,專家說,它的毒性比萊克多巴胺毒上兩千倍,代謝時間需要六倍以上,不過,因為價格便宜,有些不肖豬農會偷偷使用。但是可能會造成心律不整,血壓升高,甚至心臟麻痺,所以全世界都禁用。

  外表看起來是白色粉末狀,就像食鹽一樣,看起來就和一般藥品沒有兩樣,就是這次驗出的沙丁胺醇,如果在豬飼料中混入沙丁胺醇,可以增加瘦肉比例,還能減少豬的飼料用量,才會有猪肉違法使用,沙丁胺醇的毒性是萊克多巴胺的2000倍,殘留肝腎時間更久,代謝時間也需要克多巴胺的六倍以上,但價格卻只要"萊克多巴胺"萬分之一,因此全世界都禁止使用。

  如果人體食用過量沙丁胺醇,會出現心律不整噁心嘔吐的症狀,嚴重一點還會造成心悸手抖電解質不平衡,甚至心臟麻痺可能致命,醫生建議民眾,買豬肉還是要找有信譽的肉販,而且沙丁胺醇主要都殘留在動物內臟,如果擔心影響健康,少吃內臟比較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