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15 12:00

全台不到一千隻! 石虎覓食被撞死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您有看過這種動物嗎?看起來很像貓,其實牠是石虎,也是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,目前全台灣剩下不到一千隻,但最近有兩隻石虎下山覓食的時候,被車子給撞死了。保育人士非常心疼,也希望趕快設立警示牌,提醒駕駛人不要再撞到石虎。

  牠就是石虎,看起來很像貓,實際上是台灣瀕臨絕種的保育動物,全身漂亮的點狀虎斑,頭上還有兩道白色條紋,是雲豹之外最漂亮的貓科動物,非常少見。全台剩下不到一千隻,但最近卻接二連三,在苗栗山區被人發現,慘的是,不是被捕獸夾夾到,就是被車撞死,八天來,已經有兩隻石虎在山路上被車撞死。

  保育人士研判,這個季節山上食物比較少,所以石虎紛紛往山下移動,牠是夜行性的動物,駕駛人一不小心,晚上開車經過,就可能會撞上石虎。所以被列為石虎棲息地的苗栗,已經設計出告示牌,要架在石虎經常出沒的山區,駕駛人以後看到這個標誌,記得放慢速度,不要讓瀕臨絕種的保育動物慘死輪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