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01 18:58

壽山獼猴撒野 遊客餵食重罰6000

古芙仙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壽山上的獼猴越來越多,雖然政府一直宣導不要餵食,但還是有很多觀光客,特地上山來餵食猴子來玩耍,這樣不但已經違法,最高可開罰6000元,會重罰是因為,猴子們習慣了人類的餵食,現在越來越囂張,這次更有爸爸拍到,獼猴不但爬到兒子的身上撒野,還會伸出爪子攻擊,讓兒子受傷。

  畫面中,一隻又肥又大的獼猴正在拉扯背包,找東西吃,背包的主人是旁邊這個小男孩,但猴子完全不怕人,甚至還爬到他身上撒野,猴子一屁股坐下,男孩害怕被攻擊,又怕包包被拿走,嚇得不敢動,只能無奈的笑一笑但看得出來他很緊張,爸爸為了緩和緊張,還開了玩笑。

  沒想到獼猴不放棄,繼續找拉鍊,試圖打開包包,最後終於讓牠打開了,男孩一緊張想搶回背包,潑猴居然撲上去,抓住男孩還張口大咬,男孩嚇得往旁邊閃,猴子繼續囂張的翻包包,邊哈氣恐嚇。這時旁邊的人發現不對勁,要趕走猴子,潑猴受到驚嚇,再次撲向男孩伸爪傷人,真的好可怕,獼猴怎麼這樣不把人放在眼裡。

  其實都是因為遊客們不顧規定,為了好玩,還特地上山來餵猴子,猴子為了吃東西,還會拉扯人的褲腳乞求,久了之後越來越囂張,看到拿著包包的遊客,就這樣兇猛的攻擊人,而猴子身上的B病毒,攻擊時藉由傷口傳染給人,有七成致死率,再看一次這個畫面,要是真的染病,可不是一句好玩就能解決的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