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15 18:58

花布背母感動人 丁祖伋母親過世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用花布背著媽媽上醫院求診,孝行哥丁祖伋感動了很多人。他放棄升官,甘願降調在家鄉任職,就為了能就近照顧媽媽,盡心盡力的侍奉,讓人對他的孝行更稱之為第25孝。遺憾的是,丁祖伋的媽媽在今天凌晨過世了。丁祖伋目前低調處理後事,不希望外界打擾,就是想讓媽媽安靜放心的離開。

  大花布包著媽媽,丁祖伋就這樣把生病的媽媽背在肩上,抱在懷裡。走進醫院穿過人群,他不顧旁邊民眾的好奇眼光,眼裡、心裡就只有媽媽。這樣像背嬰兒般揹著媽媽到醫院求診的畫面,被民眾拍了下來,PO在網路上,感動了很多人;有人更是看到照片就掉淚。

  丁祖伋揹母就醫被人封為孝行哥,孝行更是被封為25孝。只是對丁祖伋來說,對媽媽的付出永遠不夠。大家找了好幾天,終於公開露面的丁祖伋每一句話裡都是自責與心疼,自責自己沒好好照顧媽媽,讓媽媽腳骨折了,怕媽媽疼才會用花布包著媽媽去看醫生。

  對他來說,沒有什麼事比媽媽更重要了。所以他放棄升官,甘願降調留在家鄉,就為了能陪在媽媽身旁。只是丁祖伋的85歲的媽媽─丁金臻芳女士,在凌晨12點35分離開人世了。這個消息讓當時拍下照片的小姐也很心痛。

  要帶媽媽回家,丁祖伋安靜的離開了醫院;只是他沒有回到這棟透天厝老家,低調的丁祖伋安靜的處理媽媽的後事,不希望外界打擾。或許媽媽離開的痛,他需要安靜的慢慢的消化;因為媽媽回大陸老家的願望,他終究沒幫媽媽圓夢。此時此刻傷心、遺憾,他都只想一個人承受。

  儘管如此,他的孝行,也就是揹著媽媽就醫的這一幕,已經深深烙印在不少人的心中。他和媽媽的母子情深,也讓我們省思,孝順要及時歲月無法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