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03 18:58

孝子背母就醫 孝心令人動容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最近網路上流傳一張感人的照片,一名中年男子用大背巾把重病瘦弱的老媽媽,像小嬰兒一樣背在胸前到奇美醫院看診。這張孝子背母的感人照片被民眾PO上網路,短短14個小時就被轉載分享了1萬7千多次,將近五百位網友留言;有人看了感動落淚。而台南奇美醫院也調出監視器,找到了當時這個感人的畫面。

  醫院的監視器畫面上,一名男子背著彩花背帶,背著媽媽走進人群、走過穿堂。這樣背著媽媽,因為媽媽腳纏著紗布,腳受傷了沒辦法走。生重病太瘦了,手變得好細,腳也變得好細,也走不動了。他把媽媽背在胸前、抱在懷裡,很多人在看他沒停下腳步,一步一步的走過人來人往,最後踏進電梯。

  不知多少雙眼注視著這一幕,大家的心裡有疑問,也有感動。就像這位小姐一樣,心裡的那個痛被這一幕再起次牽動,於是她拿起手機拍下了這個畫面,孝子背母就醫的故事因此開始在網路在流傳;短短14個小時就被轉載了1萬7千多次。

  一張照片讓不少網友感動落淚,不少人都想知道這個孝子是誰;但醫院只能調出監視器畫面,證實這男子背的確是醫院的病患,只是,要找到人卻有難度。

  一張照片憾動人心,讓人想起小時候媽媽懷抱著孩子,細心的保護著、呵護著。孩子長大了,媽媽病了,老了,換孩子背起媽媽。兒子用當初媽媽的愛,全心全意的保護著媽媽,好像在告訴媽媽說:以前妳背我,現在我背妳。不用擔心未來的每一步,都請讓我背著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