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21 18:58

賣毛巾養老母 身障孝子凍昏

王美雅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來看這個可憐的孝子,高雄一名雙腳萎縮的男子為了要養年邁的老媽媽,每天都推著一台破舊嬰兒車,上面放著毛巾和抹布,到處叫賣,一天頂多賺三百塊錢。而男子晚上都會固定在火車站旁邊的舊椅子上睡覺,這幾天的十度低溫,男子縮在椅子上凍到嘴唇發紫,差點暈倒。幸好有路過的巡邏員警,才發現這男子的可憐遭遇。

  十度低溫的深夜,一名男子就縮在火車站旁邊的木椅子上。穿著藍色薄外套的他,因為太冷,身子不停發抖。他從口袋找出了口罩,用快凍僵的雙手顫抖地攤開戴上。他還用雙手按摩眉心,就希望能夠溫暖一點。

  看到男子冷到臉色發白,巡邏員警覺得不對勁,趕緊上前詢問。男子摸摸身上的小被子,說他一直都是在這邊過夜睡覺,方便一早能夠搭火車到處去叫賣。賣的是什麼,就是他身後這台破舊的嬰兒推車上放的毛巾和抹布。

  男子說,他是嘉義人,因為從小雙腳萎縮,找工作很困難。為了要養七十歲的媽媽,他去跟商家批發家用的毛巾和抹布,出來沿路叫賣,一天大概可以賺三百塊。

  華視新聞也回到男子睡覺的地方,這裡白天是計程車司機的休息場所。一個簡單的遮雨棚下,只擺了一張桌子和幾張椅子,男子就是睡在最外邊的這張木椅上。一早醒來,男子就會坐火車到外地去賣毛巾,但這幾天實在太冷,讓他冷到差點暈倒受不了。員警發現男子的遭遇也相當同情,主動買來熱食,但男子婉拒幫忙。眼看接下來還有好幾波的寒流,真的讓人很擔心,這賣毛巾的孝子,怎麼平安地度過寒冷的黑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