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26 12:00

4噸硫酸銅製飼料 問題雞.豬下肚?

程燁睿 張桓峪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近期爆發的工業用硫酸銅流入豬雞飼料中,農委會追查四家飼料廠發現,偉赫公司在去年,就向昶昕進貨高達五千公斤的硫酸銅,今年初查到,只剩下八百公斤,剩下的四千兩百公斤,農委會擔心是否已經流出市面,添加在飼料裡,檢調已經分案調查。

  衛環委員會主席蔡錦隆剛開會就先開砲,因為工業用硫酸銅可能被做成有毒飼料,至今農委會環保署,都還在推責任,現在檢調追查四家飼料廠商源頭發現,飼料場工業用硫酸銅來源偉赫公司,光是去年就向昶昕買進高達五千公斤工業用硫酸銅,至今已經用掉八成。

  以一公噸使用50克來說,用掉的四千兩百公斤,有多少做成有毒飼料檢調還要查,只是毒飼料突顯上游下游幾乎失守,主管單位準備祭出重罰,環保署長沈世宏不法利得最高一億,另外農委會公佈九家合格飼料認證廠商,居然有兩家遭經濟部列管,過去用來增加雞豬生長的農業用硫酸銅,廠商貪圖便宜,買進工業用的硫酸銅混參在裡頭,檢調大動作查緝,只要不法全部得付出代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