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09 18:58

害孩子身陷險境 可剝奪父母親權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講道理不一定贏,懂法律可以更有效的解決問題,華視新聞請律師解析社會事件,讓你懂法律,可以更順利的解決問題。嘉義有一位粗心的爸爸,停車時沒注意,5歲的兒子把頭伸出天窗,直接撞上天花板的橫樑,整張臉受到重創,像這樣父母親的疏忽,造成小孩受傷,法律上要負怎麼樣的責任呢?律師說,情節嚴重,主管機關可以介入,剝奪親權。

  白色轎車一邊開,小朋友已經開天窗,把頭伸出去東張西望,玩的好開心,開車的爸爸完全不制止。但是意外發生在下一秒,5歲的樂樂就這樣差點毀容,照片上樂樂的臉骨凹陷,看起來一整片紅腫全都是傷。

  當時爸爸開著車,帶樂樂開心兜風,還放任不懂事的樂樂把頭伸出天窗外,沒想到要進地下停車場時,樂樂的頭就這樣直接撞上天花板,卡在車頂和車庫頂之間,顏面嚴重骨折,還好經過整形才漸漸恢復正常。

  同樣是爸爸的疏忽,9個月大的小寶就沒這麼幸運,當時爸爸開著車,就像這樣把小寶放在副駕駛座,要下停車場時一個煞車,沒綁安全帶的小寶,直接從副駕駛座摔了下來,頭先撞上置物箱,接著重心不穩,重重摔在地上。爸媽的疏忽害孩子身陷險境,父母親難道沒有責任嗎,造成孩子身體上的傷害需要處罰。

  有些父母把孩子當成犯罪工具,更不可原諒,這對父母帶小孩到廟裡,教小孩偷香油錢。而同樣的情況,也發生在超商裡,這個媽媽竟然叫自己的六歲兒子去偷錢包,整個過程全被監視器拍下來,媽媽也被抓進警局。不論是過失還是故意,父母親都應該好好保護自己的子女,大人的疏忽會傷害小孩的身體,大人錯誤的教育,同樣讓小孩從小就走上錯誤的人生道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