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03 18:58

建案"越界"200坪 住了6年才驚覺

陳能振 報導  / 澎湖縣

  怎麼房子都住了六年,才發現竟然是蓋在別人的地上,澎湖鼎灣村的一位地主,很少仔細察看自己的土地,沒想到最近一查,發現地旁邊的建案,竟然佔用超過200坪的面積,一氣之下告屋主,才發現竟然是六年前,地政事務所人員測量時,烏龍的劃錯界線。

  這一排三樓透天厝,每個房間都有自己的陽台,往外走就可以看海,但對不起你家房子蓋到別人家的地上去了。旁邊這片草地的地主,有話要說,拿出這張圖還真的錯的離譜。原來當初地政事務所人員畫錯了,應該要蓋好的房子整個蓋歪,蓋到這裡來,莫名奇妙被搶走了200多坪的土地,地主當然要提告。

  但要告誰咧?地政事務所人員說,房子蓋好了不能拆,眼看地要不回來,只好告住戶,住戶更無奈。做錯事的地政事務所說,不然請建商賠,建商不賠在來申請國賠,這什麼邏輯。這時候才想到要守規矩,那當初隨便亂劃地的時候,怎麼不想想會造成別人的困擾,住戶、地主全都氣得大罵,這要命的行政疏失還得要拼命打官司,真的是浪費社會資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