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15 18:58

先下手為"牆"! 兄弟告上法院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苗栗有一對兄弟住隔壁,卻為了家門口的用地起爭執,哥哥築了一道鐵牆,隔在房子的中間,兄弟分家,還因此鬧上法庭,檢察官將哥哥起訴,法律上依照的是竊佔家族共有土地,但實際上,檢察官希望兄弟拆了這道牆,和睦相處。

  這棟雙拼的透天厝有兩個門,左邊是哥哥的家、右邊是弟弟的家,兩個緊緊靠在一起,但是門口中間硬是隔了一道鐵牆,這道鐵牆是哥哥架上去的,就因為這道牆讓兄弟反目成仇,連妯娌之間也水火不容,兄弟的太太只要出門一見面就吵架。

  她是哥哥的太太,為了捍衛丈夫的鐵牆說什麼也不讓,她是弟妹的大嫂跳出來說,這兩兄弟為了一道牆鬧翻天,全都因為有個左靑龍右白虎的風水說。哥哥盤據了左邊的靑龍佔盡好風水,弟弟被隔成右邊的白虎風水矮一截,所以弟弟不滿將哥哥一狀告上法庭。成語兄弟鬩牆的戲碼真實上演,檢察官最後將哥哥起訴,因為哥哥竊占兄弟的土地蓋鐵牆,檢察官希望哥哥拆了這道牆,兄弟間和睦相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