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02 18:58

國道暗器?! 後擋風玻璃整片飛砸

巫召清 張春峰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開車在高速公路上,後擋風玻璃竟然整塊飛走,這麼誇張的事,發生在苗栗北上路段,跟在後面的車主差點被砸到,嚇壞了,整段過程被行車紀錄器拍到,什麼樣的狀況,會讓後擋風玻璃整個飛走呢?我們也找到保養廠來解答。

  高速公路上一部深色轎車開在前面,突然它的後擋風玻璃「咻」整塊飛走。再看一次後擋風玻璃整片脫落,翻了一圈又一圈掉落在路肩,後面的車主急踩煞車。就是這麼大一片的後擋風玻璃,大約130公分寬、80公分高,要兩個人才拿得動,如果迎面砸過來,肯定頭破血流,幸好當時玻璃飛到右邊,沒有往左邊車道過來。

  意外發生時,這部深色轎車完全沒有煞車,似乎不知道他的玻璃掉了,後座沒有載人,但駕駛把前車窗搖下來,在高速公路上,風灌進車內,就像強勁的推力。如果,車子剛換玻璃就上路很容易造成脫落。

  另外還有一個原因,老舊車子板金和凝膠的接縫腐蝕,也可能會讓玻璃掉下。而這部車車齡大約二十年,所以老車要勤加保養,免得一上路玻璃掉了,不但危害到自己,也造成公共危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