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10 18:58

扯! 人體氣場攝錄機 測出憂鬱症?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真的可以用色彩,來看一個人有沒有病嗎?有業者聲稱可以用從國外引進的人體氣場攝錄機,測出人的氣場顏色,搭配精華液,改變身體能量,一位李小姐就向華視新聞投訴,她花了一千塊測驗,測出顏色是藍色,業者告訴她可能有憂鬱症傾向,但再花1280元買店裡的精華液做使用,號稱就可以改變能量。

  但李小姐回家後,她越想越怪,又不是醫院,怎麼能判斷病狀,我們向業者查詢,雖然業者解釋從來就沒宣稱有療效,但衛生局提醒這樣的行為可能已經觸法,將會深入調查。

  一進到店裡詢問,小姐馬上熱心講解,人體氣場攝錄機的功能,宣稱利用機器拍下人的氣場色彩,每一個顏色都有不同意思,這麼厲害,花一千元,一照就知道有憂鬱症,更厲害的是,就連狗狗情緒也可以被照出來,除了可以用顏色,看一個人哪裡能量出問題,和身體哪裡可能出狀況,還可以再花1280元買精華液來輔助。

  一位李小姐花了一千元,照了人體氣場攝錄機,還被鼓吹可以買1280元的精華液來用,但她測完後,真的越想越奇怪。跟華視新聞投訴,告訴我是藍色燈,用色彩來測憂鬱症,有沒有根據,我們直接向精神科醫師求證。

  醫生覺得不可思議,目前也不能證實彩光有任何功用,但這樣行為卻可能觸法,可能涉及診斷誤導,要罰,業者雖然解釋不是醫療行為,但是如果光照儀器跟塗塗精華液,就能改善情緖和能量,那未免也太容易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