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10 18:58

牙套掉進喉 女童催吐哭紅眼

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很多小朋友都害怕看牙醫,一位媽媽帶著五歲女兒去抽神經裝牙套,沒想到醫生一個不小心,小小的牙套直接掉進小妹妹的喉嚨裡,讓小妹妹嚇得大哭,差點把牙套吞下去,好不容易才把牙套催吐出來,讓媽媽看了好心疼。

  醫生準備幫五歲的林小妹妹抽神經完要裝上牙套,沒想到突然一個失手,牙套掉進喉嚨,讓小妹妹難受的嚎啕大哭,醫生護士手忙腳亂趕緊把小妹妹,翻身拍背,媽媽在一旁不斷柔聲安撫女兒,好不容易小妹妹才把牙套吐出來,不過媽媽事後在臉書上寫出心情,女兒跟媽媽說以後不敢來了,要好好刷牙把蛀牙蟲蟲趕出去。

  其實裝牙套本來沒這麼危險,醫生少做的就是這個步驟,事先在小朋友的口腔罩上橡膠防濕帳,這樣就算醫生不慎將牙套掉落,也會落在防濕帳上,不會掉落小朋友口腔。

  因為小朋友多半很怕看牙醫,會掙扎扭動就容易出意外,專業牙醫師建議,現在有針對幼兒的舒眠療法,或是安裝束負帶,都可以減低孩子驚嚇哭鬧產生的看牙意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