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07 18:58

釣客占據西子灣 釣魚鉤滿天飛!

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西子灣的夕照景色遠近馳名,高雄市府剛打造好美麗的觀景台現在卻被釣客佔據垂釣,尤其甩竿動作好危險,銳利的魚鉤從遊客身旁飛過,有時候距離非常地近,萬一銳利的魚鉤真的鉤到人後果不堪設想。

  咻的一聲釣客猛力甩竿,右邊旁邊這位太太嚇一跳趕緊往後面站一步,左邊的小姐與小狗都往後仰要閃釣鉤。仔細再看一次,釣線瞬間劃過站在後方的太太上頭,釣鉤和遊客的頭部只距離不到兩公分,一不小心就會被這銳利的魚鉤鉤傷相當危險,曾經差點被魚鉤勾傷的殷小姐直說實在恐怖。

  釣客垂釣的地點就在高雄知名的景點西子灣,一整排的釣客和遊客全擠在這個景觀道,釣客卻在這甩竿險象環生,甚至連渡輪航道上也有釣客爬過欄杆垂釣。記者就現場直擊港警跟釣客的你趕我跑,港警開船走了,釣客照樣釣魚,對於禁止垂釣的告示牌當作沒看見。

  提醒釣客依照商港法,違法垂釣最高可罰3000元,如果超過3次被罰就得開罰9萬,釣客可別為了貪圖方便造成遊客危險又和自己的荷包過不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