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25 12:00

陸龜鐵道產卵 民眾驚呼圍觀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晚間一隻烏龜突然出現在台東市馬蘭舊火車站的鐵軌步道上散步,而且還挖洞產卵。當時十幾個在附近運動的民眾看到這種情況,非常好奇,還打電話給消防隊。經過專家確認,牠是一隻非保育類的斑龜,但是烏龜在人來人往的吵雜地方下蛋,算是非常罕見。

  民眾帶我們走到發現烏龜產卵的地方,就在鐵軌步道旁草地上,因為擔心他是保育類動物,民眾還特別打電話請消防隊帶走。消防隊員來看,烏龜還在產卵,耐心等了烏龜十多分鐘,讓他順利產卵,才把牠抱回去。

  不過這隻烏龜,其實根本還沒產完蛋,消防隊員在車上還幫忙接生。還好烏龜產卵很順利,只是經過專家驗明正身,其實這隻烏龜是斑龜,不是保育類,會跑到鐵軌歩道產卵,就是為了找寬闊的下蛋地點,但其實常常會因為這樣被車輛輾死,好在這隻母斑龜被熱心民眾發現。

  專家也提醒,下次看到她們的產卵地點,最好也不要去打擾他,兩個月後,就會看到小斑龜破殼孵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