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04 18:58

公車司機開錯車 趕童下車走回家

張瑋玲 王永秦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來看看這起烏龍事件,台北市一名國小六年級男童搭光華巴士206公車時,才坐兩站,司機就以記錯班表、開錯車為由趕下車。男童身上沒錢,只好花一小時走路回家。事後家長痛罵,萬一男童發生意外,誰能負責?光華巴士坦承疏失,表示將懲處司機。

  上了公車,把十二塊零錢投進箱子裡。這名穿黃色衣服的林小弟準備搭公車回家,結果才坐了兩站,公車司機突然拿出班表,發現自己記錯班表,開錯車。左看看右看看,公車司機好慌張,擔心被罰,立刻把車子開回總站;不過他居然要求車上乘客通通下車。

  只是林小弟才剛上車,身上只有十二塊車錢;沒有錢,只好餓著肚子,走了整整一個多小時才回到家。家人知道以後,氣的痛罵公車司機不負責任,光華巴士趕緊賠不是。

  發言人說,當時車上還有其他四名乘客,司機有安排他們轉搭下班車,也沒有再收車資;但因為一時疏忽,沒有發現林小弟自己下車了。未來將會教育司機,之後要以乘客為優先考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