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09 12:00

跨國爭監護權!單親母獨力養2女

潘潔瑩 榮昊北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母親節快到了,今天來認識高雄這位超級單親媽媽,三年前她跟瑞典籍的丈夫離婚後,還跨國打監護權官司,為了證明自己有能力撫養小孩,她開了一家咖啡店,她的女兒都說媽媽好堅強。現在不只打贏官司, 甚至連前夫都想跟她重修舊好。

  俐落的切著香菇,念小四的妮可雖然才國小,可是在咖啡廳裡已經是有模有樣的小助手,她的姐姐,念國一的米娜,則是做鬆餅高手,兩個漂亮小姐妹,是台灣瑞典混血兒,開朗笑臉上絲毫看不出單親家庭的辛苦,因為她們有這位堅強又美麗的媽媽。

  親親加抱抱,母女之間的愛自然流露,這位單親媽媽方宜禎,現在是一手撐起咖啡店的老闆娘,自信開朗,比起三年前她帶著兩個女兒,從瑞典逃回台灣心碎又憔悴,當時她很絕望很害怕,從此失去兩個女兒。

  不過為母則強,方宜禎為了證明自己有能力養活小孩,一邊開咖啡店一邊打官司,兩年後她總算熬了過來,打贏官司,咖啡店也人氣越來越旺,甚至曾經撕破臉的前夫,反過來欣賞她的堅強。

  對方宜禎來說,能夠緊緊擁抱兩個寶貝女兒,比什麼都來得踏實,這位單親媽媽的堅強,也影響了兩個女孩,母親節女兒最想跟媽媽說。方宜禎走出失婚陰影,也希望鼓勵更多單親媽媽,只要心裡不放棄希望,一定可以遇見更美好的人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