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05 18:58

為弟弟炸薯條 13歲兄燒了廚房

曾雨薇 張肇元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台灣社會真的很有溫情,新北市一名13歲小哥哥為了炸薯條給肚子餓的7歳弟弟吃,不小心引發火警燒掉廚房,單親媽媽現在必需賠償房東損失,否則就得搬家。深入了解,這家人處境可憐,太窮繳不起房租,已經好幾次被房東趕人,華視新聞報導之後,各界愛心湧入,有人帶來白米和沙拉油,也有外縣市民眾打電話要捐款,這家人感謝大家愛心,幫他們度過難關。

  冒著大雨,林先生身上都是雨水,擔心小兄弟一家人營養不良,抱來一包包白米和沙拉油,要幫忙他們度過難關,還有外縣市好心先生趕不及上台北,也打電話慰問答應要捐款,各界關懷湧入。因為這家人的廚房瓦斯爐燒得一片焦黑,就連天花板也整個往下翻。

  當時13歳的哥哥答應在便當店打工的媽媽要照顧家裡,炸薯條想要餵飽肚子餓的7歳弟弟,沒想到闖下大禍,整個家還差點毀了。打開冰箱裡面空空的,只剩下隔夜的剩菜和兩條木瓜。房間裡沒有床墊,客廳裡也沒有沙發只能席地而坐。

  6年前單親媽媽和先生離婚後就獨自帶著3個兒子,靠自己每個月2萬塊的薪水過生活,如今因為一場火,讓困苦的環境曝光,大家的愛心湧入,幫他們度過眼前難關,單親媽媽很感謝,這個家無論如何都要撐下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