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1/26 06:00

前立委郭廷才 凌晨遣返歸案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前屏東縣議會議長、前立法委員郭廷才涉貪污遭判刑,五年前潛逃到大陸,前天遭大陸公安逮捕,昨天晚間他被遣返回台,而刑事局及調查局派員深夜從澳門將他押回來後,今天早上將直接送到台北刑事局進行偵訊。

  頭戴藍色棒球帽,臉上掛著一個口罩,他是涉嫌屏東市都市計劃土地弊案以及東港信用合作社新台幣23億元掏空案的前立委郭廷才,五年前潛逃大陸,兩年前罪證確鑿,合併將執行14年8個月的徒刑,但他滯留大陸不歸,法院也對他發佈通緝令。

  面對記者提問,郭廷才始終不發一語,刑事局指出,大陸公安是在兩天前逮捕郭廷才,馬上就通知台灣警方,主要是去年第3次江陳會簽署,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,雙方互相交流後,大陸方面同意協助遣返台灣的重大通緝犯,郭廷才在刑事局及調查局人員的押送下,凌晨搭機從澳門返抵台灣,而立刻就被送到台北刑事局協助調查,面對高達上億元的貪污弊案,郭廷才這回可賴不掉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