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04 18:58

只剩1個位! 老夫妻被迫客運同座

江宜宸 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一輛國光客運,從台中開往台北的車上,因為站務人員算錯位置,一對七十幾歲的老夫妻,只剩下一個座位,向司機反應,竟然要求他們其中一個人下車,還不準他們一起下車,兩個人只好被迫擠在同一個座位,從台中到台北擠了兩個多小時。

  國光客運上國道,但民眾拍下這樣的畫面,七十幾歲的老先生,坐在單人椅子上,但腳邊還有一個人,是他的太太坐在地上,手抱著膝蓋,縮在椅子跟椅子的中間,雙腳一直彎著彎到好酸,老先生心疼,一度讓太太坐在自己的大腿上,兩個人擠一張位子,坐得很不舒服。

  大家看了畫面,都氣憤抱不平,當時同車有名學生,在臉書上寫說,兩位老人家反應只剩一個空位,但車已經開離上一段距離,司機竟然要他們其中一人下車,而且也不准他們一起下車,這名學生不忍心主動要讓座。但老太太堅持不坐,等到有人下車後,才去坐空位。

  客運開上國道規定不能有人站立,一定要坐著,老先生跟老太太同擠一個位子,明顯超載,已經違法,國光客運解釋沒算清楚位置,但這是客運的疏失,駕駛卻不讓老先生老太太下車,還裝作沒看見,逼得老人家得一路窩在座椅底下,從台中到台北,不但煎熬,更危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