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28 18:58

禁忌一籮筐! 越南產婦最重保暖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除了月子餐有差別之外,還有坐月子的方式和禁忌也是有國別的,像是在越南生產完要用棉花塞耳朵,以免風灌進耳朵裡著涼了。還有第一個星期不能刷牙只能漱口,另外還必須在床下放小火爐小火加溫保暖身體,還有把椰子溫火加熱然後坐在椰子上,讓子宮受熱慢慢的收縮。

  抱著小兒子,黃太太摘著陽台上的綠色植物,這種植物在她的家鄉越南可是孕婦不可少的營養品,除了這種天然秘方,黃太太說剛生完小孩當然也有些禁忌。生產完第一個星期不能刷牙,只能像這樣用濕搓一搓擦一擦,這樣的習俗還真的很特別。

  更特別的是,像是南越的婦女生完就必須用個小火爐放在床下取暖,除了身體要保暖之外還得讓子宮收縮,他們的方式椰子派上用場把椰子溫火加熱,熱氣往上灌,這樣讓子宮就能慢慢的溫暖。

  這些坐月子的方式還真的讓人開眼界,比起在台灣在坐月子中心吹冷氣坐月子,黃太太一聽就搖頭,拿出棉花塞耳朵。因為她說產婦最怕著涼,耳朵塞棉花也是越南坐月子一定要的,全都是為了讓身體暖呼呼的,真的是世界大不同,光是坐月子越南台灣還真的差很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