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01 18:58

台灣上網"貴鬆鬆" 比日本多36倍!

連珮貝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放大你的影響力,一句話也有改變的能力,YAHOO!奇摩"網友微革命"和華視新聞合作,讓網友的聲音意見被聽到。這周上網微革命,帶您了解現在網路越來越普及,但台灣的上網費率比起其他國家,真的貴很多,台灣上網費用是韓國15倍,更比日本貴36倍。

  打開電腦,很多人習慣,第一件要做的事,就是上網。不過很多人都抱怨,網路用戶多,費率卻沒有比較便宜,甚至動不動還會斷線。根據消基會的統計資料顯示,鄰近的國家,日本傳輸1MB才10元、韓國20元、英國也才35元,台灣卻要花368元,才能享有一樣的品質,難怪榮登申訴第一名。

  台灣網路用戶多,卻沒有比較便宜,根據經建會去年統計的資料,台灣使用網路人口,從2000年的626萬人,到去年爆增到1615萬人,普及率高達七成,位居亞洲第四,雖然經過三次調降,但民眾還是沒有感覺,也難怪會怨聲四起。

  華視新聞與網友微革命,一起讓台灣更好,立刻前往YAHOO奇摩,搜尋微革命關鍵字,或上TW.NEWS.YAHOO.COM/MYPOWER/,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