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15 18:58

愛犬闖禍被索賠 高中女辱客家人

連珮貝 黃翊真 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縣

  在網路上發言真的要謹慎。有個女高中生可可,她跟家人帶狗狗到新竹路寮村玩,頑皮的狗卻咬死了一位當地居民養的雞,被求償一千元,因為這裡屬於客家村,可可回去就在網路上,大罵客家人,她用了窮酸、廢物的字眼,結果引發眾怒。

  上星期女高中生可可帶著狗狗和家人來,到這新竹鹿寮村,這裡向來以雞到處跑吸引遊客,但當天可可的狗狗卻咬死了一隻雞,主人就要求賠償一千元,雞主人是客家人,可可認為賠償太貴,居然就在網路上留下這樣的言論「客家人都廢物嗎?會不會太好笑,自己把小雞放出來在馬路上還怪別人。全客家村都跑出來罵我爸,雖然你們客家人都很窮酸,生活都很苦,但也不能這樣吧,真的超垃圾」。

  這段話讓鹿寮村的客家村民都很生氣,現在可可跟全台灣的客家人槓上啦,網友人肉搜索,發現她現在就讀台北市大理高中,學校教官出面代為道歉。發現事情的嚴重性,她也在自己的臉書,兩次向大家道歉說「不是真心想罵客家人,只是替爸爸叫屈,真的對不起,那段文字在兩分鐘內就刪除,在這裡跟所有客家人說對不起」。可可雖然沒有指明怒罵的對象,沒有涉及公然侮辱,但這樣說話,可真的得罪了不少客家人,以後在網路上使用的言詞,要更加小心才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