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04 12:00

親兄弟明算帳! 為2元電費鬧翻

綜合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為了節省兩塊錢,讓兄弟翻臉,嘉義一對六十多歲的親兄弟失業貧困,平常都撿菜販丟棄的果菜當成三餐,煮飯也用木柴升火,鄰居擔心發生火警,好心里長捐贈電鍋給兄弟,沒想到哥哥精打細算,不想分擔電鍋一天兩塊錢的電費跟弟弟翻臉,讓里長非常尷尬。

  這是六十三歲侯姓兄弟的家,院子裡面堆滿了木柴,因為他們捨不得花錢買電鍋,都學古人升火煮飯,甚至連飯菜都是撿菜市場攤販不要的剩菜來烹煮,里長好心要來送電鍋,侯姓兄弟卻不領情,回話的是侯家弟弟,雖然六十歲了還是不敢作主收下電鍋,因為哥哥不願意跟他分攤電費,哥哥擔心如果收下電鍋每天會多花兩塊錢的電費,他才不要。

  其實這對親兄弟明算帳不是第一次,哥哥平常就不滿弟弟,洗澡洗得比較久,抱怨家裡兩百多塊的水費都被弟弟洗掉了。兩個未婚的兄弟倆相依為命住在一起,卻什麼都斤斤計較,里長最後電鍋也不敢送了,就怕兄弟為電鍋的電費感情越吵越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