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22 18:58

砂石車阿嬤 無畏風雨助載護欄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颱風天看到很多人善良的一面,屏東一位61歲阿嬤,開著砂石車載著紐澤西護欄趴趴走,原來她開砂石車有將近20年的時間了,每次颱風她都義務幫忙載運護欄,因為能幫助人,她就很開心。

  外頭下著雨,地上還淹水,砂石車載來一整車的紐澤西護欄,要幫忙擋住車道,避免車子誤闖積水區,但是抬頭一看,這個砂石車的駕駛是個女生,還是個61歲的黃阿嬤,原來每次風災都會見到阿嬤的身影。

  熟練的把體積超大的砂石車,開到有需要的地方,阿嬤還會下來幫忙,平常她一天的工資要兩千元,但是颱風天她不收費,跑出來開砂石車,有災難的地方就看得到黃阿嬤。

  原來阿嬤開砂石車已經20年了,當初為了養家活口才學開車,現在孫子都長大了,阿嬤壓力也小了些,大風大雨的時候,她不去賺錢了,也不在家休息,她開著車載滿紐澤西護欄或是消波塊,盡自己的一份力量來防災。阿嬤很靦腆,面對記者詢問,她都害羞簡單回答,因為對她來說,做得這些都是小事,只要能夠多幫一些人,她就很開心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