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28 18:58

上將梨豐收怕被偷 農民養狗看守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宜蘭縣三星鄉每到暑假,也是上將梨的產季,老天爺賞臉,今年的收成不錯,果農和農會為了慶祝今年的豐收,特別在果園裡施放另類天燈,求財運。大豐收就怕有小偷,除了員警們要幫忙巡邏,農民們也只能請狗狗守在果園裡,幫忙看管這些發財果。

  一大早,小黑就跟著主人果園繞一繞,因為今年宜蘭天氣這麼好,讓夏天盛產的上將梨,一顆比一顆肥美,比成年人拳頭還大的,一顆最少可以賣到100多元,就怕這些生財果,成了小偷們目標,小黑的家被搬到了果園,直接睡在這,要來全天候的監管,這一家出動了惡犬,其他人也都要勞駕警察大人幫忙巡邏,因為這些都是大家的辛苦結晶,去年因為受到大雨影響,收成差果農苦哈哈,好不容易今年收成很好,甜度高口感好,不誇張咬一口,汁流的滿手都是,除了單吃,還可以入菜,煮成各式各樣的料理,這麼搶手,難怪今天鄉民們一早就放天燈,除了感謝老天爺賞臉,也期待未來能繼續風調雨順,年年暑假,都能品嘗到上將梨的好味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