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01 12:00

王永慶大房王月蘭辭世 享壽93歲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塑創辦人王永慶的元配,大房妻子「王月蘭」,清晨2點58分安辭世於林口長庚護理之家,享壽93歲。第一時間,王月蘭的養子王文洋,在網站上發表聲明,表示會像思念父親王永慶一樣,一輩子思念王月蘭。另外,如果王月蘭沒有另立遺囑的話,王文洋將合法繼承王月蘭230億元的遺產。

  去年底最後一次露面,王月蘭雖然插著鼻胃管,不過神智還算清楚,撐了半年多還是不敵身體老化,就在清晨的2點58分,王月蘭在林口長庚護理之家安詳辭世,享壽93歲。

  16歲那年,本名郭月蘭的王月蘭,透過相親嫁給王永慶,隨著王永慶經營米店生意,無奈兩人膝下無子,傳統的王月蘭,於是將王永慶婚外情對象楊嬌接入門,並且將楊嬌的長子王文洋,認為養子,也讓王文洋成了王月蘭合法的代理人,雖然沒有血緣,但兩人情同母子。

  第一時間,王文洋發聲明表示,感謝大媽無私的愛,「我們會像紀念父親一樣紀念她,並將承繼她的遺志,全心全意幫助他人,以紀念她的不凡的一生。」

  2008年王永慶過世之後,留下海內外資產超過2000億台幣,海外信託的兩千多億官司都還在進行。國內資產部分,王月蘭以合法妻子身份繼承了一半,230億。而目前王文洋是王月蘭合法監護人,除非王月蘭有另立遺囑,否則230億應該就是由王文洋繼承,這位無聲低調的元配逝世,但王家人產權之爭卻還有得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