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11 12:00

丈夫罹癌過世 貧婦陪酒籌喪葬費

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一家三口,積欠十萬元健保費,丈夫罹患肝癌,無法就醫,前幾天過世,留下妻子和女兒,17歲的女兒,半工半讀,而60歲的妻子,為了籌措喪葬費,只好到卡拉OK店,熬夜陪唱歌、陪酒,但有時一個晚上,只賺2、3百塊。

  五坪大的套房,住著六十歲夫妻和十七歲女兒,一家三口只有一張床,太太女兒睡床上,先生睡地板,打開冰箱沒幾樣東西,平常最常吃的是桌上的罐頭食品,炒菜鍋沒地方放,擺在地上,每一餐幾乎都煮白粥,日子過得很辛苦,全家積欠十多萬健保費,先生罹患肝癌,沒辦法看醫生,這個月七號過世。60歲太太為了籌措喪葬費,只好賣老臉,陪酒賺錢。

  因為年紀大,只能陪唱歌或喝酒,領底薪和小費,生意差的時候,一天賺兩三百塊,生意好,一個月頂多也只有兩萬,這種熬夜賺錢的生活,希望能撐到女兒高中畢業,女兒現在十七歲,也幫忙在早餐店半工半讀,當地里長趕緊申請急難救助,不過十萬元喪葬費,目前只籌到五萬,社會局表示,將尋找更多資源協助,幫母女度過難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