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01 18:58

高溫"陪烤" 指考考生揮汗應試

邱薇而 葉家君 詹維耕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一連三天的大學指考,全台高溫超過三十度,非常熱,就有糊塗考生跑錯考場,由員警緊急護送考生考試,不少家長更準備冰桶扇子冰毛巾,要讓孩子消消暑。第一天首先是自然組登場,考物理化學和生物,學生普遍反應題目不難,但化學考題有時事題瘦肉精,解題老師認為考題有鑑別度。

  迷糊考生弄錯考場,員警騎重機,趕緊把他載去考試,幸好這學生提早到考場,不然真的會誤事,指考第一天,太陽公公也來湊熱鬧,全台平地溫度分佈,三十度以上的都是橘紅色,板橋最高溫還來到35.5度。不少陪考家長,也都準備了消暑利器,除了冰桶冰飲料,還有冰毛巾。

  考題部分,物理科考生普遍都覺得算簡單,不過下午考的化學,就有學生反應偏難,因為時事題出的很活。不過老師覺得答案都藏在題目裡,像瘦肉精這題,要學生選出裡面會含有哪些化學元素,看來很難,但答案都在題目裡。接下來周一、周二還要再考兩天,考生們除了要跟考題奮戰,還得應付炎熱的天氣,小心不要中暑影響戰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