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04 18:58

實在太黑心! 過期優格做霜淇淋

劉奕君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一間希臘知名的優格冰品店,業者涉嫌把過期優格,送到貴婦百貨等3間門市,做成優格霜淇淋和奶昔等產品販售,檢方查獲封存2千多箱的過期品,而且這惡劣的業者已經不是初犯,目前全案以詐欺、違反食管法全力偵辦當中。

  高級進口優格打成泥做成香甜的優格奶昔和冰淇淋,但沒人知道,這兩千多盒的原料優格,其實都已經過期。看看上面,清楚寫著有效日期是1月12號,到現在都已經過期半年了,業者卻試圖把這些過期優格,送到店家門市,再加工做成其他冰品販售。就連知名百貨裡,也有希臘優格的門市。

  被檢方查獲販賣過期品,門市櫃位已經在昨天緊急關店,百貨業者也掛上停業牌子,要求業者進速處理善後。東區地下街的門市,也關燈停業。用來做冰淇淋和奶昔的機器,也強迫關機。冰櫃裡的優格,雖然沒過期,但商譽已經嚴重受損。

  一杯一百五十塊,號稱國外進口吃了健康的優格奶昔,原物料卻是過期半年的優格,業者黃姓負責人和其他六人,被依詐欺和違反食品管理法,帶回偵辦,在桃園的倉庫也全被檢方查封,就是要避免惡質的過期品,又流入市面傷害消費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