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26 06:15

創作歌手的搖籃 女巫店不關門了!

張瑋玲 盧松佑 豆照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位於台北市被音樂創作人稱為聖地的「女巫的店」,最近傳出將於月底結束營業,因為台中夜店阿拉大火事件,導致全台主管機關嚴格調查有賣酒的店,被台北市政府勒令停業,消息傳出之後,市長郝龍斌立即表達關切,並且表示尊重創作精神,絕對沒有外傳勒令停業的事情。

  女巫店經營了十幾年,一直推廣女權運動,強調女性議題。周四到周六晚上的獨立音樂表演,更讓它變成了音樂聖地,很多知名歌手都在這裡表演過,如創作女神陳綺貞,還有把音樂當成寶貝的張懸,當然不能忘了金曲歌王盧廣仲。他們用音樂說故事,在女巫店裡唱出自我。

  但在台中阿拉大火事件後,全台灣嚴格調查有賣酒的店,女巫店也被波及,傳出被都市發展局勒令停業,不過市府相關單位全都否認,只表示會尊重創作精神,將新增加音樂展演空間業。希望原創音樂在臺北市能生根茁壯,用這樣的歌聲拉進我們的距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