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7/08 18:00

7成救生員無照 遊樂園調人頭充數?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暑假正是玩水的季節,新北市八仙水上樂園卻被踢爆,38名救生員只有11人有合格執照,也就是說裡面七成救生員都是不合格的,昨天消保官已經對業者開罰兩萬元,並且在今天上門複查,業者這次顯然有準備,排出陣仗拿出合格的救生員的證照,不過,卻對救生員的名字和長相,支支吾吾唸不出來,不知是不是臨時調人來支援。

  一踏進八仙水上樂園,兒童戲水池旁,站著穿白色TSHIRT的救生員,相隔不到50公尺,還有另外一名,相同打扮的救生員。但走到另外一邊,我們獨家發現,這一名戴著哨子,走在漂漂河旁巡邏的男子,打扮明顯和別人不太一樣,他也是救生員嗎?

  他是業者口中的,水中輔導員,號稱經過專業訓練,但消保官認為,他沒有合格證件不能算救生員,更不能在水池邊救人。消保官立刻到水池邊,一一檢查救生員的資格,業者完全搞不清楚狀況,手忙腳亂的拿出證照。

  不過,卻連救生員的名字,都喊不出來,不禁讓人懷疑,這是不是為了配合複查,臨時調來的合格救生員。消保官這麼大動作稽查,就是因為這間水上樂園被踢爆,38名救生員裡面,竟然只有11名有救生員的合格證照,其他全都不合格。業者稱他們是水中輔導員,這已經是消保官第二次來稽查,之前就因為救生員資格不符,先依游泳池管理規範對業者開罰兩萬元,如果業者再不聽勸,很可能會面臨勒令停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