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09 12:00

大規模實彈射擊 九鵬基地登場

程燁睿 徐宇威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國軍年度最機敏操演,九鵬基地飛彈精準射擊上午正式登場,軍方排除去年脫靶的榭樹飛彈及麻雀飛彈,提高命中率,偏偏攪局狀況不斷,天弓二型飛彈不明因素,取消實彈發射,改用模擬的,連雄風二型飛彈也因為漁船闖進靶區,臨時取消射擊,可說是狀況百出。

  鷹式飛彈拖著長長尾煙衝向天際,準確命中目標,國軍年度飛彈精準射擊來到最機敏的九鵬基地,偏偏其他飛彈很不給面子,打飛彈還有模擬的,眼見天弓二型飛彈架靜悄悄,全場記者都傻了,空軍F-16發射2000磅雷射導引炸彈也無消無息,天劍一型飛彈也出狀況,第一枚發射落空,趕緊補打一枚。

  還有更誇張的,漁船闖進靶區來攪局,雄風二型飛彈打不出去,那雄風一型總可以吧,錦江級艦發射,軍方總算掙回點面子,F16戰機以及陸航超級眼鏡蛇攻擊直升機、響尾蛇飛彈鑑測過關,軍方今年操演,把去年拖把的榭樹飛彈及陸射麻雀排除,依舊狀況不斷,也考驗國軍戰場的應變能力。 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