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10 12:00

減重"新處方" 教你選對運動瘦身

楊依嘉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很多民眾想靠運動減肥,但是卻瘦不下來,這是為什麼呢?醫生說要選對運動,像是使用滑步機所消耗的熱量,只有騎腳踏車的二分之一,現在台北市的萬芳醫院,還開設減重門診,醫生會開立運動處方箋,教您如何做運動,有人還因此瘦了12公斤。

  想要瘦,不是只有少吃多動,他是40歲的蔣先生,兩個月前要穿38號的褲子,兩個月後瘦了12公斤,褲子穿36號才會剛剛好。一直運動的蔣先生,卻瘦不下來非常苦惱,在掛號減肥門診,醫生開出運動處方箋後,他才知道原來運動也有分強度。

  同樣一個小時,滑步機運動熱量300卡,就比騎腳踏車24公里的600卡少二分之一,醫生就建議,民眾想要瘦得健康又美麗,最好選擇強度指數超過六的運動。

  強度指數六以上的運動,包括游泳、跳繩,又以騎踏車爬山一個小時,消耗熱量840卡最多,騎靜止腳踏車、滑歩機或打太極拳,強度指數都沒有超過六,現在減肥門診醫生也會依照個人體質,開立屬於自己的運動處方箋,還跟各區運動中心合作,只要50塊錢就可以了解到最適合自己瘦身減重的運動,就可像蔣先生一樣做對運動,成功減重也讓身體更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