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14 12:00

南韓抓酒駕! 違規3次扣車.罰乘客

綜合報導

  韓國為了防範酒駕祭出新規定,如果酒駕兩次就沒收駕照。如果違規3次以上,除了沒收車輛,就連同車乘客也要連坐,一起受罰。

  闖紅燈的黑色轎車,被直行車撞到飛了起來,撞到分隔島上的紅路燈,在空中轉了將近一圈後,重重摔落到馬路上。慢動作再看一次,這驚心動魄的一刻,明明已經是紅燈,但黑色轎車駕駛卻沒停下來,反而直往前衝,結果被直行車輛撞個正著。

  車子被撞先撞倒了紅路燈,然後摔到路面上,這起嚴重的意外事故,全都是酒駕惹的禍,不論是那個國家,都有駕駛酒駕的問題。為了防止酒駕,各國都祭出重罰,但在南韓雖然對酒駕駕駛人處以重罰,可是每年酒駕肇事案件不減反增。

  日前首爾市警局宣佈,若駕駛違規酒駕兩次,就要沒收駕照,如果違規3次以上。除了會沒收車子,同車乘客也要連帶受罰,據了解最先實施,這項懲戒措施的是光州,光州在採行這項政策後,酒駕情況已經明顯減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