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17 18:58

生命小鬥士! 癌症生勇奪數學金牌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市

  來看這一個勇敢的生命小鬥士。新竹一名就讀實驗中學國三的學生陳伯恩,從小因為罹患視網膜母細胞瘤,必須要拆除左眼,而前年又因為罹患血癌,需要作化療,但是他不放棄對數學的熱愛,邊吃藥邊比賽,今年代表台灣參加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,奪得金牌。

  陳伯恩看起來就跟一般國三學生沒什麼兩樣,但是他是個數學天才,家裡滿滿的獎盃,全都是各項數學比賽得來的。更難能可貴的是,陳伯恩只有右眼能看,而且還是個血癌患者,要是一般人面對失去眼睛和罹患癌症的雙重打擊,可能老早就陷入徬徨,然而陳伯恩卻在數學上大放光彩。

  在阿根廷參加數學奧林匹亞競賽,剛剛又拿下金牌。陳媽媽得知這項好消息,非常高興。伯恩一歲半時,就發現左眼罹患視網膜母細胞瘤,摘除後裝上義眼,長大後漸漸對數學學科產生興趣,一路苦心鑽研。放假時也愛和全家人外出遊玩。

  但老天真愛捉弄人,伯恩前年又得到血癌,常需要做化療,連頭髮都留不住,不過勇敢的伯恩,靠算數學來度過化療的痛苦,病床上架著小桌子,也要算數學,手吊著點滴,邊吃藥邊算數學,連躺在床上也還在研究。就算帶著口罩,頭髮全都沒了,還是堅持要比賽。

  陳媽媽說,看到兒子這樣,真的很心疼。伯恩一路走來,除了媽媽,還有學校的老師同學們的加油,拿出同學摺給陳伯恩的紙星星,也能看出他的好人緣,老師們甚至到病房陪伯恩算數學。

  伯恩去年數學奧林匹亞競賽獲得銀牌,今年則奪下金牌,老師知道消息也覺得很開心,勇敢的生命小鬥士,陳伯恩,不因為自己的身體病痛,放棄對數學的熱愛,樂觀的心情讓大家很感動,大家等著他歸國一起來分享這份得獎的喜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