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18 12:00

爭奪千年牛樟木 正邪鬥智開戰!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一場千年牛樟木的爭奪大戰在南台灣開打,這棵千年的牛樟漂流木,光是寬度就有160公分,身價高達上千萬,不過山老鼠也想盡辦法要搶奪牛樟,而雙方智鬥十天後,幸好林務局為國家保住了這株頂級漂流木。

  巨大的千年牛樟漂流木飄著陣陣樹木香氣,人站在巨木旁都渺小起來,這棵林務局史上最巨大最值錢的頂級漂流木,長八公尺、重十四噸,樹徑就有160公分寬,依市面每噸喊價6、70萬元,這棵牛樟漂流木估算身價上看千萬元,也引來山老鼠垂涎,盜採牛樟芝的嫌犯不僅先把這棵漂流木埋在地下想占為己有,幸好漂流木被大雨沖出來,被林管處發現,林管處緊急要將漂流木救下來,沒想到山老鼠很囂張,還一度跟怪手業者施壓。

  禁止怪手幫林管處運送牛樟木,讓林管處很棘手,後來林管處想盡辦法出動大型山貓搭配怪手,邊推邊拉前後扯斷3條鋼纜,才將大牛樟運出河床,總算保住了這棵千年牛樟漂流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