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07 18:58

"蘇拉"截斷後山! 中橫單線通車

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經過蘇拉颱風的強風暴雨,太魯閣中橫公路柔腸寸斷,好不容易道路搶通單線管制放行,不過轄區所有的步道這次颱風過後受創都很嚴重,和中村也是同樣災情慘重,即使國軍派出大批人力幫忙清理,要恢復原本的美麗樣貌,可能還得花上好一段時間。

  蘇拉過後,花蓮和中村災情慘不忍睹,居民辛苦經營的家園,全被夷為平地,只剩大小石塊遍佈。已經整理了4天了,地上的泥土還是清不掉,國軍拿起鏟子,好幾個人在大熱天裡,揮汗如雨,但是面積實在太大,重建變的難上加難。

  災情同樣也很慘重的是中橫公路,道路旁邊還堆著大塊落石,雖然目前都在全力搶修,中橫也採單線管制放行,只是這道路通了,旁邊看來卻是危機重重。從山下往上看,山壁上的土石看起來好危險,如果再下一次雨,可能就會再次崩落,重建之路還很遙遠,但是花蓮災民可不放棄,因為這是他們住了好幾年的老家,根本不捨得離開,即使被摧殘成這樣,還是要收拾好心情,共同合作來重建家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