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20 12:00

檳榔產量減少 盤商搶貨爆衝突

陳傳霆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為了搶檳榔,居然大打出手!這是因為之前一直下大雨,檳榔的產量少了四分之一,也因此檳榔的價格上漲,在屏東有中盤商為了搶貨,到另一家盤商去理論,結果雙方吵到最後,還打了起來。

  監視器畫面上,傅姓盤商帶著三、四個人,登門找上汪姓盤商,講沒幾句話,傅姓盤商拿起地上籃子裡的檳榔,就往對方灑了過去,其他的人也跟著開始拿檳榔猛丟,頓時間檳榔飛滿天,接著雙方越吵越激動,開始互相拉扯,最後還兩方人馬打了起來。

  為了什麼事吵成這樣?就是為了要搶檳榔,傅姓盤商不滿汪姓盤商,提高價錢四處收購檳榔,讓他搶不到貨,一氣之下帶人登門理論,還爆發衝突雙方吵到進派出所,最主要就是因為,受到上個月連續大雨的影響,檳榔產量少了約四分之一,價格也開始跟著漲,每台斤收購價高達230到260元,小小一包就能賣上千塊,檳榔漲價也讓盤商搶檳榔大戰。盤商價格廝殺,就為了能搶到貨,這回還搶到動了肝火,為檳榔大打出手,還因此都吃上官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