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14 18:58

半夜廟會敲鑼打鼓 居民氣到抓狂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新北市新莊龍安路上,最近常常有宮廟舉辦廟會活動,吵到深夜快12點,街上不但有陣頭,還在敲鑼打鼓放鞭炮,三更半夜根本沒辦法睡,打電話報警也沒用。民眾氣的拍下影片向華視新聞投訴,警方卻說,這類的活動,只能先柔性勸導。

  半夜12點,廟會陣頭聚集在大街上,又是敲鑼又是打鼓,還有鞭炮聲,睡覺的民眾被吵醒,氣的拿起手機拍下畫面。沖天炮煙火輪流施放,絲毫不在意已經是深夜,而且兩旁都是住家,吵雜的鞭炮聲,連住在五樓的人,聽到的聲音都這麼大,何況是其他樓下的住戶。三更半夜,馬路變夜市,嚴重影響住戶睡眠品質,常常有鞭炮聲,民眾氣的打電話報警,卻解決不了問題。

  華視新聞重回現場,實際追問附近的宮廟,每一間都態度低調,拼命否認,而警方當場也沒開罰,這讓附近居民很不滿意。超過十點還放鞭炮,已經明顯違反爆竹煙火自治條例,不罰真的說不過去,看看路上放鞭炮,曾經造成無數次意外火災的畫面,難怪附近住戶越想越生氣,要是哪天沖天炮射傷人,誰能負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